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喝冷饮解暑?专家:更容易中暑

【字体:   2018-07-10 10:5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在炎热的夏季,气温过高时,人体容易发生中暑表现,中暑主要是由于高温环境影响人体体温调节中枢,使体内热量过多蓄积所致。大热天里大家喜欢喝冷饮解暑降温,但冷饮喝不对其实更容易中暑。

timg (2).jpg

夏季喝冷饮解暑?专家:更容易中暑

专家提醒大家,冷饮吃得太多不但容易中暑,还会使中暑症状加剧。大量冷饮进入肠胃后,会迅速带来四种不良后果:一是过量饮用的冰镇饮料,特别是碳酸饮料,需要体内水分稀释,使人体更易受暑热侵袭;二是食物过凉引起胃肠道痉挛性收缩,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三是吃了过凉的食物会增加心脏负担,冲淡了胃液,影响消化,引起恶心、呕吐等;四是冷饮进入体内,体内温度骤降,暑热积聚体内某些部位无法散发,使中暑的几率加倍。以上几点同时作用于人体,就更容易中暑了。

timg (3).jpg

夏季该如何喝冷饮?

那么夏天炎热想喝冷饮,喝多少才合适呢?专家建议,冰镇饮料不宜超过400毫升,冰淇淋不宜超过一个,即使超过,两次吃的间隔也至少在2小时以上。需要提醒的是,老人、小孩、孕妇、经期女性最好少吃冷饮,这是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相对弱一些,特别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坚决不要吃冷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也不要吃过凉的食物。

相比各种各样的饮料和冰淇淋,白开水才是解暑的最佳饮品。同时,高温天外出别忘了带上清凉油,在外时间过长,要定时到阴凉处休息。多吃西红柿、西瓜、苦瓜、冬瓜、黄瓜等防暑蔬果,也能降低中暑几率。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