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推荐5种方法

【字体:   2018-06-30 09:05:12   来源: 99健康网  

大家是不是很少听见“紫外线过敏”这个词呢,紫外线在一年四季都存在,对于某些体质的人来说它可是健康杀手,当阳光中的UVA和UVB直达皮肤真皮层,会使过敏体质人群受照射区皮肤出现红、灼、热、痛的现象和感觉,严重的甚至可改变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

必不可少的防晒工作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 ?推荐5个方法

过敏体质者被阳光照射后,某些部位会出现瘙痒,暴晒时间越长,过敏反应就越严重。为了防止长时间曝晒,过敏体质者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产品更要随身必备,建议使用具有温和防晒效果的防晒产品,宽边防护帽或伞更是不可缺。如果遇上紫外线指数比较高的日子,也请你留在家中,不要外出活动了。

除了涂抹防晒产品之外,日常的调养很重要,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与紫外线的共处之道吧。

不要挠过敏源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 ?推荐5个方法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光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源),反而会更恶化。

注意皮肤清洁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 ?推荐5个方法

由于属于过敏肤质,选择护肤产品时要特别留意。使用弱酸性温和的清洁产品,以保护皮肤不再受碱性洗涤剂的损伤,配合使用温和护肤保养产品,以保护皮肤润泽。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不要热敷过敏处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 ?推荐5个方法

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这样也可以预防紫外线过敏。

紫外线过敏应该注意什么

紫外线过敏如何预防 ?推荐5个方法

对紫外线敏感的人,应该做好防护工作,如平时要多锻炼身体,要多参加户外活动,让肌肤充分享受到阳光的抚摸,以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同时在出门的时候要注意防晒工作,可以使用一些防晒伞、防晒霜等等。在这里做个小小的提醒:防晒霜不是防晒指数越高防晒功能越好的,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就可以了。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