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天这四种消暑方法伤身

【字体:   2018-06-13 10:26:53   来源: 网络综合  

到了夏季,气温较高,有时还酷热难耐,很多朋友也都有自己的消暑方法,大家是想尽方法来消暑,但你的消暑方法都正确吗?有些消暑方式是不可取,下面这几个消暑误区你中了几个?

1、冰水代替白开水

145799039.jpg

汉代张仲景所著的《伤寒杂病论》中写道,治疗伤暑(中暑),第一步就是“先以热水灌之,令汗出”,因为热水含有能量,可以令毛孔打开排汗,解除热气闷在身体里的状况。而冰水起的却是“阻挡”作用,不利气血循环。因此,夏天宜多喝温热的白开水,即便是非常热的情况,也不要豪灌冰水。

2、大热天爱打赤膊

a19c172ebaf844f5b230db8b512013dc_th_副本.jpg

打赤膊吹风很容易受寒,这样会使得毛孔急速收缩,反而让湿热都闷在体内,更容易中暑。夏天应该多穿一些排汗透气的轻薄衣物,觉得热时,可以用冷水轻轻拍在手腕内侧等动脉经过的地方,以此来降低血液温度。

3、大汗后冲冷水澡

0e760ab2a1b2122b1ee25b7ded65d57b.jpg

身体发热冒汗时直接冲冷水,寒气会顺着打开的毛孔进入身体,不少人因此生病发高烧,也会加大心脏的承受。所以大家出汗后应先把身上的汗擦干,按摩一下全身,让毛孔稍微收缩之后,再把冷水一点一点地拍在身上,直到身体适应水温后才开始冲澡。

4、睡在地上更凉快

t01eca7773b5ce3ceb5.jpg

大家都知道,接近地面的地方会有寒气、湿气,且在凌晨时最强,而这时人的体温最低,直接睡在地板上很容易受寒。如果已经中暑,更不该睡在地上,因为毛孔受寒会收缩、汗排不出,中暑症状会更严重。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