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烈日炎炎 皮肤晒黑晒伤该如何是好

【字体:   2018-05-24 12:05:00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天烈日炎炎,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如果没有遮阳措施,就很可能把经过冬天和春天好不容易才捂白的皮肤晒伤晒黑。皮肤晒黑晒伤后怎么办?皮肤晒伤后怎么修复?

t01abb126e452ea8f98.jpg

首先要判定晒伤的程度,这样才能针对性地采取修复养护方法。不脱皮的晒伤,最终的结果是晒黑皮肤,侧重点在晒伤后的美白养护。如果是脱皮级别的晒伤,则需要第一时间先采取修复皮肤的措施,后续再采取美白养护。

1475908746463.jpg

如果皮肤被晒红之后,摸起来明显有发烫的感觉,但是没有疼痛感的时候,这种情况属于轻微晒伤,可以先用冰水清洁晒伤部位,将修复面膜冰镇之后敷在晒伤部位15分钟到2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晒红的面积比较大,可以用化妆棉或者纱布浸透冰水敷在发红发烫部位彻底镇静肌肤。如果是面部晒伤的话,建议只用冰镇面膜镇静肌肤就可以了,其他护肤用品最好暂时停用,只在清洁肌肤后用温和型的爽肤水或者润肤乳液保湿肌肤即可。

如果皮肤被阳光暴晒之后出现脱皮起水泡的现象,那就说明晒伤情况变得严重了,在采取修复措施之前,不要用热水清洗皮肤,更不要再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以免对晒伤肌肤造成进一步的伤害。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请医生进行诊断后,涂上药膏进行消炎。

以下推荐4种皮肤轻度晒伤的养护方法:

1、冰敷法。皮肤晒伤后赶紧回到室内,使用冰水敷在晒伤部位15分钟左右,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恢复原来的颜色和温度为止。

7a60004841414bb2c2f.jpg

2、牛奶敷面法。用冰牛奶敷在晒伤的部位,可以迅速缓解晒后灼热和疼痛,等差不多的时候用凉水冲掉,再涂抹晒后修复凝露。

mp15113601_1431652872409_3_副本.jpg

3、黄瓜面膜。将新鲜黄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冻一会儿,再贴于脸上,可消炎、镇定、减轻日晒伤。

U7624P1197DT20150707090223.jpg

4、西瓜敷法。西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具有极好的美白消炎功效,能够有效改善皮肤晒伤情况,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者将西瓜皮切成薄片敷在晒伤部位,能够有效减轻晒伤症状。

QQ截图20180524122049.jpg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