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养生多吃这些

【字体:   2018-05-15 12:28:41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温度逐渐升高,植物也逐渐进入了旺盛期,从传统中医理论而言,此时是最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其重点就是关注心脏,学会养心。今天,我们就说道说道这些养心的食物。

未命名_副本.jpg

多吃红色食物。我们的心脏是红色的,根据《黄帝内经》以色补色的原则,夏季应该多吃一些红色的食物,这样有助于心脏的养护。西红柿最被人们所熟知,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有抗癌的功效,还可以养心,平时可以做一些番茄汤,满足人体所需。此外,养心的还有草莓、樱桃、西瓜等。

04915848754647674_max.png

多吃苦味食物。民间常将夏季称之为“苦夏”,炎热高温的天气,容易使人精神萎靡、胸闷气短,头晕没有食欲,可以吃一些苦味的菜,比如苦瓜,还有蒲公英、百合等,可以起到消暑、除烦、提神等功效。

5806ce21e352a.jpg

适当服用阿胶以养心。阿胶味甘性平,入肺、肝、肾经,能够滋阴补血,润燥止血。在中医眼里,阿胶为血肉有情之品。南宋医学家杨士瀛说,“阿胶育神,人参益气也”;始撰于清朝康熙年间的医药著作《本草崇原》中更有记载:“阿胶乃滋补心肺之药也。”因此,阿胶,便是夏天养心育神的上品之选。

vGnuut.jpg

多吃食醋提高食欲。盛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还可以帮助人们恢复精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值得注意的是,醋不宜大量饮用,尤其是胃溃疡患者,更是要避免喝醋。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