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养生7佳推荐

【字体:   2018-05-14 16:04: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引起机体上的一些不适,想要健健康康地度过夏季,就要适当地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那么夏季我们该如何养身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这几个“最佳”推荐:

1、最佳服色——红色

t01d7dad12ba1ca77f6.jpg

人们通常认为,夏天穿浅色系衣服要比深色衣服凉快而且防晒,其实颜色鲜艳的衣服防紫外线的效果最好。有研究显示,红色可见光波最长,能够大量吸收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因此在选购夏季衣物时,最好选择色彩鲜艳、质地柔软、款式宽松的,以达到最佳的防晒防暑效果。

2、最佳蔬菜——苦味菜

shuangkoukugua_5679334.jpg

炎炎夏日人体代谢旺盛易产生“热毒”,表现为发热、心烦、口渴、尿赤、大便干结等,可以多吃一些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苦味蔬菜来缓解。常见的苦味蔬菜有苦瓜、苦菜、莴笋等,凉拌或清炒皆可。研究表明,苦味蔬菜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消暑、退热、提神和健胃功能。专家提醒,在烹调苦味蔬菜时,可以适当加些辣椒、蒜等,防止寒凉过度。

3、最佳汤肴——番茄汤

CMS_120528163346683_1E_600x400.jpg

番茄富含维生素C,能有效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口干舌燥等。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还有延缓细胞衰老和防癌抗癌的功效,烹调加热能破坏番茄的细胞壁,使番茄红素更容易被释放出来,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天气炎热时,喝一碗番茄汤,既生津止渴又开胃消食,对夏日养生大有裨益。

4、最佳饮料——热茶

t014414bd39881f02ad.jpg

说到消暑解渴,大多数人会想到吃冷饮、喝冰镇饮料。专家指出,冷饮虽能解一时之热,却过于寒凉,易伤脾伤胃。实际上对抗暑热,不妨泡杯热茶,既对身体有保健功效又能促进汗腺分泌,帮助身体散发热量、降低体温,我国古时就有“热茶最解暑”的说法。

5、最佳调味品——食醋

yHrZn5.jpg

高温天气下,人们常会感到食欲不振、胃口差。想要调节胃口、刺激食欲,用醋来调味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用醋凉拌蔬菜或肉类熟食,或腌渍黄瓜、豆类等作为餐前小菜,能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另外,醋性温,凉拌黄瓜、茄子等偏寒性的蔬菜时,可以防止寒凉过度。而且夏天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醋有一定的抑菌能力,在外用餐时最好配些醋吃,对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

6、最佳运动——游泳

2911-110Z215391453.jpg

游泳不但能强身健体、塑身,还能消暑纳凉,是夏季运动的首选项目。与陆上运动相比,游泳还能避免过度出汗。

7、最佳降温工具——扇子

t01de09b1da32fbd0f9.jpg

现在无论家里还是办公场所,空调、电扇的使用频率越来越多。但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中,人体对温度的自我调节功能会有所减弱,女性还容易出现腹痛或痛经等症状。密闭的空调房里,空气中负离子数目会减少,容易引发头晕、疲劳倦怠、心慌、胸闷等症状。因此,在不太热的傍晚或夜间,最好关上空调,开窗通风,热时用用扇子降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