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喜爱碳酸饮料?这些危害不得不知道!

【字体:   2018-05-02 11:38:36   来源: 网络综合  

时下正值春夏交替之际,广西的气温也是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体都很容易出汗。每当这个时候,很多朋友喜欢喝冰镇碳酸饮料来解渴降温。要知道,其实碳酸饮料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危害的。碳酸饮料主要是用高压将二氧化碳压入饮料里,通过在消化道释放二氧化碳而打嗝,使体内热量外溢的饮料。下面一起来看看碳酸饮料的危害。

1.jpg

1、易患肾结石

碳酸饮料对于人的钙吸收有很大影响,当钙元素无法吸收时就会经尿液排出。身体原本健康的人如果长期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后,会使得小便中的钙含量大幅度增加,从而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

2、导致骨质疏松

W020131021366049019326.jpg

上面提到碳酸饮料和钙的关系,其实并不单纯是碳酸影响所致。在大部分的碳酸饮料中都含有磷酸,这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大量磷酸的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与磷的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

3、损害牙齿健康

10325492_838707_副本.jpg

牙釉质是身体最坚硬的部分,但依然属于骨质,碳酸饮料也能对牙齿造成伤害。首先为了增强味觉的吸引力,很多厂商生产的饮料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还会给肾脏带来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

而碳酸饮料中过多的糖分不仅会造成肥胖,而且容易腐损牙齿。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4、使身体缺水

很多人口渴时都喜欢来瓶碳酸饮料,但这可能非但起不到任何作用,还会使问题变得更严重。经常喝碳酸饮料,会让身体吸收大量的色素和添加剂,而当这些物质从体内向外代谢时就会带走体内大量水分;另外,碳酸饮料中的咖啡因还有利尿的作用能让人体内的水分快速排出,因此经常喝碳酸饮料,会让身体出一些缺水的症状,也就是说喝碳酸饮料不但不能解渴,还会越喝越渴。

5、影响营养消化

5.jpg

对于那些消化吸收不那么好的朋友来说,更要切忌不要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对饮食与健康非常不利。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