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字体:   2018-03-11 10:49:56   来源: 网络综合  

随着互联网到来,手机使用者越来越多,同样近视眼的人数也在增多,多半是因为长期看手机所导致的,因为手机的辐射较大。所以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眼睛呢?下面一起看看吃那些食物能提高视力。

1、芹菜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众所周知,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芹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根据营养学的研究表明,芹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吃芹菜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芹菜汁还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芹菜。而且芹菜闻起来一股特别的香味,这种香味能够增强人的食欲,使人胃口大开,非常适合工作压力大的人吃,对于没有胃口吃饭的上班族食用。

2、玉米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玉米油富含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治干眼并夜盲症、皮炎、支气管扩张等多种功能,经常食用可减少人体胆固醇含量,增强肌肉和心血管的机能,增强人体肌肉代谢,提高对传染病的抵抗能力。

注意:只有黄色的玉米中才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白玉米中却没有。

3、吃胡萝卜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胡萝卜含维生素A与β胡萝卜素,具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益肝明目,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减少眼睛疲劳与眼睛干燥。

4、西兰花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西兰花不仅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预防白内障。西兰花中含有黄体素和玉米黄质(类胡萝卜素属中的一种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对晶状体非常有好处。这些类胡萝卜素可以使眼细胞免受自由基对其造成的压力。

甘薯

大家都知道甘薯是粗粮,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还有缓解眼疲劳的作用。当孩子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是长时间看书导致的眼睛干涩,就可以多吃一些甘薯缓解一下眼疲劳。因为眼睛是内脏的表现,所以想要眼睛不疲劳,那从恢复内脏机能开始,多吃一些甘薯吧,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且吃甘薯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孩子多吃饭。

菠菜

春天多吃这些提高视力

菠菜是黄叶素的最佳来源,而这种元素可以很好的预防白内障,当然了里面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干眼病”等;同时它还含有钾,钙,镁等元素,可以提高眼球肌肉。所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菠菜也是有很大好处,可以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够预防近视。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