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字体:   2018-03-09 12:08:59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9日)开始,全区迎来了晴朗少雨,气温回升的好天气,春风宜人,正是踏青好时节。周末休息时不妨和亲友多到户外走走,更有利于了身心健康哦。小编整理了一些踏青需要注意的事项,快来看看吧!

踏春的方法

1.散步或快走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对少运动的朋友,特别是一些上班常坐办公室的朋友,到空气新鲜的郊外或者绿化好的街头巷尾走一走,既能缓解身体疲劳,还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对老人来说,散步是比较好的运动;对年轻人来说,如果缺少运动,快步走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散步或快走的注意事项:

穿舒适不打脚的鞋子,快走之前先慢步走几分钟热热身;

选择比较平坦的路走,减少对关节的磨损(对老人适用);

根据个人身体条件调节行走速度,比如特别肥胖的人不能一开始就走得太急,避免对心脏过重的负荷。

2.骑脚踏车踏春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周末时间和朋友一起骑上脚踏车到稍远的地方游玩,一路欢声笑语,既锻炼身体,也放松心情。关闭手机,不限车速不限时间,累了就休息,骑上半个小时左右,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

骑车的注意事项:

有伴可以相互照应:

车子的坐垫不要太高,应选择有弹性的坐垫,避免对身体敏感部位的压力;

骑车时要坐正身体,长时间骑车要注意调整坐姿。

踏春需注意

1.量力而行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春游踏青以近郊为好,最多不超过两天的路程。过远春游,舟车之累,身心疲惫,既不利于健康,也减少了兴趣。另外,要补充各种营养不能乐而忘返,造成过度疲劳。如果出现心悸、乏力多汗、头晕眼花等症状,应尽早休息,切忌勉强。

2.穿戴适当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春天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鞋子应选用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大小要合适,以免影响血液流通,防止脚趾挤伤和脚底麻木不适。同时可准备戴防风镜和墨镜。

3.预防花粉过敏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在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4.防止昆虫叮咬

天气回暖踏青去 这些也需要留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如果你不慎被昆虫叮咬,切莫置之不理,更不可搔抓,而应立即涂擦风油精或皮炎平等糖皮质制剂,被松毛虫、蜘蛛、蜜蜂、蝎子等叮伤后应冷敷处理。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