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天骑电动车注意事项

【字体:   2018-03-07 09:32:39   来源: 网络综合  

雨天骑电动车的安全事项,网上流传一则寓言故事,说一个瞎子在晚上打着灯笼走路,旁边人看到纳闷了,问瞎子你打灯笼能看到么?瞎子说,我当然看不到,但是别人能看到我,这样我就不会被人撞倒了。分享这个故事,就是想告诉大家,下雨天,天色比较阴沉,加上能见度差,所以我们就算自己能看见路,也要打开电动车灯,让别人看见我们!

timg.jpg

研究表明,人眼对移动的光源要远远比同等大小的物体敏感,打开电单车的车灯,就等于给自己的安全点了一个赞。另外,打开车灯后,刹车的时候尾灯还会亮起,提醒后方车辆注意。说到车灯,有些人还容易忽略一点,那就是转弯、变道的时候不打转弯灯。根据交管部门统计,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中,有好多都是因为转向随意,并且没有打转弯灯示意,后面机动车完全没准备才导致了撞车事故。所以转弯前别小看手指这轻轻一拨,很可能这个举动就会救你一命。

雨天骑电动车注意事项

雨天骑车麻烦事可不少,戴眼镜的朋友还会有一个额外的困扰,那就是我的眼镜没雨刮怎么办!春雨比较温柔细密,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猛烈奔放,所以戴眼镜的朋友,雨天骑车可以带上一顶棒球帽,把帽檐压下来成一个倾斜的角度,挡在眼镜上方,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挡住雨水。如果雨太密镜片还是被打湿了,最好到路边停车,用眼镜布或餐巾纸擦干镜片。有人说雨天擦眼镜,纸巾要比眼镜布吸水快,看来雨天眼镜党带上一包纸巾也是不错的。

timg (1).jpg

另外,大家雨天骑车还注意电动车的保养。修车师傅提醒,电动车的电机大多在后轮,可以承受一般程度的冲洗,下雨被淋湿也没关系,但千万不要开到太深的积水里,因为一旦积水没过半个车轮的时候,就会顺着车轴进入电机,导致故障甚至是电机报废。雨天过后要及时清洗和擦干电动车,避免泥沙和污水腐蚀车辆部件,引起生锈。

u=2729777175,63641731&fm=27&gp=0.jpg

雨天骑车还有一个不方便,那就是穿雨衣。的确,雨衣束缚了我们活动,特别是现在电动车雨衣为了更好地给大家遮风挡雨,还开了两个口子套在车把后视镜上。有些人雨衣小,车子大,每次车头左右转弯都受到雨衣拉扯,很容易连人带车摔倒。所以大家买雨衣的时最好先试穿一下,套到车头,再穿到身上,最后再左右转动车把,确保雨衣足够宽松,转向不受限制。有条件的话,还可以买那种上下分开的雨衣雨裤,而不是连体的雨衣。另外,雨衣还会降低我们对周围环境的感知,特别视觉和听觉会迟钝不少。所以穿雨衣骑车一定要多留心周围情况,过路口啊,转弯啊都要再三看清楚。

u=1579542690,174689985&fm=27&gp=0.jpg

最后,雨天要注意文明行车,开电动车除了避让行人外,路过积水还要慢一些,特别通过公交车站的时候,不要把水溅到上下公交车的行人。在这还要再三强调,雨天骑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虽然这不属于雨天行车的小窍门,但却是安全出行的重中之重。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