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字体:   2018-02-26 12:27:25   来源: 网络综合  

受偏南风影响,近期我区大部天气比较潮湿,很多朋友都被潮湿困扰。刚过完春节,家里又存有不少过剩的物品,而食物、墙壁、衣物之类的都很容易受潮。这时候,我们很必要了解一些防潮小妙招,简单易学!

1、食物要及时处理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春节里来不及吃完的食物要及时处理,潮湿天气里食物很容易受潮变质,像节前烘制的香肠、火腿以及肉类腌制食物,最好洗干净后尽早冰冻在冰箱。因为天气湿热时易长霉菌,并产生致癌性的黄曲霉素,也可以用棉签蘸上少许菜油,均匀地涂抹在表面,然后将其挂在通风较好的地方防止霉变。

2、报纸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进入这个月份,家里的衣柜和卧室的墙角都容易产生湿气和霉味,虽然打开衣柜门和窗户都有利于通气,散发霉味,但是却容易滋生灰尘,所以把衣柜的底部或侧面贴上报纸,不仅能除湿,同时报纸上的油墨味也能驱虫。

3、石灰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通常洗手间和浴室相对其它地方较为潮湿,所以可以买一些生石灰,用报纸包裹起来,放在洗手间和浴室的四个角落或洗手台上,这样可以使房间的空气干燥些。

4、酒精

房屋受潮后,如果墙面和家具出现轻度发霉现象,用布条沾上酒精擦拭就可以除去,如果霉斑很难擦拭干净,先用牙刷刷洗霉斑,再加酒精或热肥皂水搓洗,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严重的要用84消毒液先灭霉菌,再去霉斑,然后再进行常规洗涤。

5、用热水加盐拖地板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目前还正值春运期间,节后的走亲访友仍在进行中,潮湿天气里待客后的清洁工作让不少朋友犯了难。在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可是试着用热水加盐拖地板,这种方法能加速水分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分带入。

6、使用除湿设备

春节居家防潮小妙招

利用抽湿机、空调或暖风机。一般家庭都是使用空调。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