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返程高峰至 这些细节需留意

【字体:   2018-02-24 11:43:37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仍有不少朋友还在预备返程的路上,近日仍是春运返程高峰期。未来一周广西多阴雨天气,大家出行时请注意可能出现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等情况。小编还整理了一些返程需要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

春运返程高峰至 这些细节需留意

交巡警提示:自驾返程的驾驶员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返程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春运返程高峰至 这些细节需留意

自驾返程时请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途经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降雨天气路面湿滑,驾车出行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驾驶过程中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春运返程高峰至 这些细节需留意

节后返程,请广大驾驶员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时间,密切关注交通路况,错峰避堵出行;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春运返程高峰至 这些细节需留意

乘坐交通工具时,在公共场所与亲朋好友聊天或者通电话时,切记不要太大声,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以防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钻空子。在进出站或排队上下车时,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第三只手。不要将行李放在座位下方或者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容易被人从后面顺手牵羊,应尽量放在对面或前侧45度角能看到的位置。将衣服挂在衣帽钩前,要记得先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取出,否则极易成为小偷盗窃的目标。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