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字体:   2018-02-21 10:30:28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21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啦。明天我们又要返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当中,每逢长假过后,很多朋友都感觉患上了“假期综合症”,感觉不想上班,没啥精神,睡眠质量差等等,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调节吗?快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1、心理放松,轻松上班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七天长假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2、深呼吸应对“上班恐惧”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吐故纳新,紧张也离开了身体;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

3、适当运动对付神经性厌食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轻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对患有神经性厌食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平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也歇歇;也可由旁人给予及时的开导、解释和鼓励等心理诱导;最佳的方法是参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舞蹈、伸展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4、老人应留意休息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平日清静惯了的老人,长假中看到儿女带着孙子孙女回家团圆,一下子进入兴奋的状态,精神高度紧张,生活也失往往日的规律,身体得不到很好休息。

节后儿女离开,老人一下子又进进安静状态,回到以往的寂寞生活中,不免心生凄凉,精神无法适应,加之打乱的作息时间一时难以恢复,这时老人极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严重的会引发其他身体疾病。为此,对老年人我们要特别关爱。

专家建议,节后老年人应留意休息,恢复因节日而中断的晨练、散步等户外活动;要调整心态,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和平日里的老伙伴多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儿女来说,上班后要经常给父母打电话,多与老人进行思想交流,让老人有一个缓冲的余地,做好充分的心理预备。若有必要,可带老人进行一次体检,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药物调节。并且尽量常回家看看父母,多陪陪老人,让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