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过年吃喝 5个方面要注意

【字体:   2018-02-17 10:16:36   来源: 网络综合  

新春佳节,免不了的走亲访友,停不了吃喝玩乐,可是吃喝中也蕴藏着不小的健康风险。因此,春节期间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那么,要注意哪些呢?

醉油

过年吃喝 5个方面要注意

春节期间,最辛苦的就是“家庭煮妇”们了,当她们一通忙完,坐下来好好享受精心制作的佳肴时,却一下子没了食欲,甚至还感到眼睛干涩,浑身没有力气。这些不适症状被形象地称为“醉油”。

建议不要把油放在锅中久烧,炒菜时同时打开排气扇或抽油烟机。最好选择色拉油,它属于全炼油,没有生油味,而且沸点高达230℃左右,在一般烹调温度下,不容易发生醉油现象。

美味综合征

过年吃喝 5个方面要注意

春节期间,各类丰盛的饭局必定蜂拥而至。大鱼大肉固然鲜美,不少朋友还喜欢用留下的汤头来炒煮蔬菜,让鲜味继续发酵。可是鲜味虽可口,多吃却会令人头晕眼花,精神不振。

提醒大家,要控制对海鲜、肉、鱼等食物在短时间内的大量摄入,烹饪时也尽量不加或少加味精、鸡精。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不良物质的排泄。

水果不可少

过年吃喝 5个方面要注意

节日饮食杂乱,更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

夜餐不吃或少吃

年节里打牌、唱歌到深夜,甚至通宵,自然要吃点夜宵。一顿两顿倒还好,可是春节长假里经常如此,就要当心胃肠消化道受不了啦!

建议大家最好不吃夜宵,要吃的话,应尽量选择清淡、多水分和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夜晚给胃肠道增添过重的负担。晚餐也应以“粗粮淡饭”为好。

火锅综合征

过年吃喝 5个方面要注意

火锅以其鲜美的味道和独特的情趣,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由于火锅有麻、辣、烫的特点,一些身体较弱的人和慢性胃病、消化道溃疡患者受其刺激后,易引发肠胃不适症状。

建议吃火锅最好不要用辛辣的锅底,少涮肉,多吃绿叶蔬菜。吃完火锅后半小时,再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有效预防火锅综合征。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