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行车遇雾天 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

【字体:   2018-02-13 12:05:42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气象台预计,13-15日广西南部的大部地区将可能出现雾。大雾天气总是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磕磕碰碰的交通事故也时常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的追尾事故都是发生在大雾天气。对于驾驶员来说,雾天行车,视距缩短,能见度低,视线模糊,难以看清道路上的各种情况;同时,路面湿滑,致使车辆制动性能变差,易发生侧滑等各种事故。因此掌握雾天行驶的技巧很重要,为了谨防事故的发生,在这里特地给大家介绍几点雾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春运行车遇雾天 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

一、低速行驶。雾天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低速,由于能见度低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低速行驶可以有助于让车子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立即制动停车。

二、大雾天气里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闪灯打开。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或刮擦事故的发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有的司机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因此建议司机可将远光灯当成信号灯使用,以确保会车时让对方更容易发现你,但远光灯闪动的时间应当极短,以免影响对方视线酿成事故。此外,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行驶中当雾气落在风挡上时,要确保雨刷能顺利将水汽刮掉,以确保有良好的视线。

三、时时勤按车喇叭,表明自己的位置。作为车辆来讲,老是喇叭响,很不礼貌,不过在雾天的时候却很管用。尤其是美系车后欧洲车型,喇叭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声音会传的很远,不像日产车,喇叭很脆近距离会很容易感受到,远处就不行了!

四、下雾天的天气开车一定要注意不要猛踩刹车。一是雾天一般路面湿滑猛踩刹车会是车子失控造成事故,二是雾天能见度低猛踩刹车容易使后面的车子追尾的现象造成事故。如果要刹车的时候可以试探性的点踩刹车,使车速慢下来,同时也可以给后面的车子做出提示,这样可以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注意行驶的路线。在雾天看不清道路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靠进道路上面的黄线行驶,但是只能是靠近决不能轧到黄线,如果没有黄线的道路可以靠近道路的中间位置行驶但是不能在正中间行驶,也千万不要贴着路边行驶,以免看不清道路的时候撞到路边的树木或者路标等发生事故。

六、谨记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七、谨慎超车。雾天由于能见度低,车辆都会低速行驶,这时候一定不要心急,看到前面的车子太慢就准备超车,超车的时候要先鸣笛示意,如果听到前方也有鸣笛声或者是前面有微弱的灯光的时候一定不要继续的超车,谨慎超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八、小心停车。再雾天开车如果要靠边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前打开转向灯并且要鸣笛示警路边的行人和车辆,慢慢的靠近路边停车。停车后要开启应急灯下车远离车子,不要停留在车子里面防止后车追尾发生危险。在下车时要注意不要再左侧下车要到右侧小车以免被行驶中的车辆撞到。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