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中宝宝晕车晕机怎么办?

【字体:   2018-02-10 10:06:32   来源: 网络综合  

年关将近,带孩子回一趟老家,对于所有的妈妈们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尤其是那些回家路途遥远的。长时间待在大巴,火车或者飞机上,不断的颠簸,不流通的空气,很多孩子会出现晕车、晕机的情况。那出现这样的情况,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春运中宝宝晕车晕机怎么办?

1、乘车/飞机的前一晚,一定要保证好孩子的睡眠时间及睡眠质量。

春运中宝宝晕车晕机怎么办?

2、乘车/飞机前少沾油腻,不要吃太饱,建议让孩子在乘车/飞机前2小时吃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

春运中宝宝晕车晕机怎么办?

3、如果是乘车,家长要适时打开车窗进行通风换气或者停车休息,不要在车内喷洒香水,以免气味的刺激引起孩子晕车;在车上,父母要多陪孩子玩玩具,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不过切忌让孩子只玩手机或平板电脑,这样会加重晕车。

春运中宝宝晕车晕机怎么办?

4、如果乘飞机,可以让孩子平躺在座位上,用一件浸过凉水的毛巾放在孩子的额头上。

5、使用晕车药和晕车贴,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情况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后,再选择是否要给孩子使用。

6、不能给小宝宝吃晕车药的情况下,可以在乘车/飞机前,用棉签沾上少许藿香正气水涂在宝宝的肚脐上或者是在乘车5分钟前让孩子口服一小瓶藿香正气水。

7、对于容易晕车/机的孩子,父母也可以在上车前给宝宝的肚脐上贴一片生姜,或者是让宝宝闻闻新鲜橘子皮的味道。

最后,别忘了乘车/飞机之前带好足够的纸巾和袋子,一旦孩子不可避免的出现呕吐,方便及时清理呕吐物。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