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除了保暖你还可以这样做

【字体:   2018-01-14 10:03:27   来源: 网络综合  

到了冬天,天气一冷,有些人手脚总是冷得像冰棍一样,睡了一整晚也是冰的,恨不得发明一个手脚取暖器。为什么会手脚冰凉呢?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1、末梢血液循环较差,体型太瘦小的女生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而且脚趾、膝盖、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因为脂肪、血管皆相对较少,热度容易散失。

2、血糖太低或低血压时食物是身体很重要的热量来源,如果你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让血糖太低时,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低血压时,血液循环也会不佳,疲劳、身体衰弱时,血压容易降低,就会手脚冰冷啰!

3、压力过大时因为工作紧绷的压力或时间逼迫的压力,都会让手脚发冷发抖,只要过了这个紧张时期,就会慢慢恢复温暖。

4、衣物不够保暖如果手脚冰冷,表示体温的平均调配有问题,如果已经多穿了好几件衣服,但手脚仍未恢复温暖,就该注意啦!因为许多人体表的温觉神经接受体的“凉点”,因为太过迟钝而不能感受到冷。

下面这几招教你改善缓解冬天手脚冰凉,一起来看看吧。

1、注意保暖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各种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围巾、袜子等,在天冷的时候都要穿戴齐全。不过也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影响到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可以泡泡脚,然后穿上保暖的毛袜,帮助双脚防寒,还有利于睡眠。

2、每天泡脚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3、睡觉护好脚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冬天首先要加强保暖,尤其是脚和腿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另外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记住羽绒服比貂皮大衣更保暖,羊毛裤子比塑身衣更驱寒。办公室多准备一件厚外套,睡觉时要注意脚部保暖,可穿温暖的棉袜。

4、吃点姜糖茶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尽量少吃寒凉的水果,比如西瓜、生菜、木耳等;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适当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气滞血淤的女性,服用姜糖茶能有助于养血散寒:生姜洗净切丝,与红糖同煮,趁热饮用。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