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季暖阳难得 怎么晒被子才最好

【字体:   2018-01-11 11:19:20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季,阳光照射强度弱于夏季,不少人就犯懒,长久时间都不把家中棉被等拿出来晒晒,忽略了冬季晒被子的重要性。若被子长久不晒,被褥就容易螨虫横生,而被子上的螨虫则是造成过敏的原因;另外,若再加上下雨潮湿的话,被子又容易发霉发臭。因此,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一定要多晒晒被子。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怎么晒被子会更好。

一、晒被子的时间要注意

秋冬季怎样晒被子才好

晒被子最适宜的时间是在空气比较干燥的时间段,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半这段时间比较合适,一般晒3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而晾晒之后的被子也要尽快收起来,避免被子再度吸收空气中的湿气。

二、晒被子的周期要注意

秋冬季怎样晒被子才好

因被子被胎材质的不同,所以晒的次数和时间也不同。木棉为一周两次,晒3~4小时;合纤棉为一周一次,晒2~3小时最理想;羊毛被一个月晒二次,在阴凉处晒2小时;羽毛被一个月晒一次,冬天1小时,晾于阴凉处。羽毛被亦可搭在椅子上放在室内,只要能通风就没问题。

三、被子的不同晒法要注意

秋冬季怎样晒被子才好

棉花纤维棉被切忌拍打,因为棉花的纤维粗而短,易碎,拍打棉被会使棉纤维裂变成棉尘跑出来;化纤维面料为被里、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阳光下暴晒,以防温度过高烤坏化学纤维,而应在晒时在被子上盖一层布;羽绒被则因其吸湿性和排湿性较好,所以不需频繁晾晒。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