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字体:   2017-09-10 08:54:14   来源: 网络综合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老挝,别名崂祀。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界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老挝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也是世界低度开发国家之一。老挝既没有吴哥那样的大手笔,也没有普吉、苏梅那样的天堂海岛。这个狭长的国度,就像一幅形容模糊的水彩画,景也淡淡,人也淡淡。但这或许正是它的幸运之处—未曾站在风口浪尖,就未引来大批团队客,也就因此保留了东南亚原味,如奔流不息的湄公河,肆意蔓延的野草古树,于粗犷中自有一股笨拙的温柔情意,默默涌动。

最佳旅游时间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老挝的最佳旅行季节为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气候最为凉爽,适合旅行。老挝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气温高,全年分为旱季和雨季,南北气温相差不大。

每年5~10月为雨季,平均气温为24.2℃,雨水充沛,气候炎热而湿润,河水上涨道路泥泞,交通不便。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平均气温27.3℃,受干燥凉爽的东北风影响,几乎不降雨,平原地区常有旱情,全年4月份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9℃,12月份最凉,月平均气温24℃,最低为18℃。

由于老挝空气清新,污染很少,而且在城市中和郊外视野都非常开阔,下雨之前远方平原多条闪电同时贯穿天地之间,而雨后经常可以见到美丽的彩虹。

旅游景点:

1、琅勃拉邦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琅勃拉邦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距离首都万象大约有500多公里,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1995年12月,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成为西方游客追求的“世外桃源”。

琅勃拉邦是老挝佛教中心,寺庙、佛塔林立,仅市区内就有30多座寺庙,居民笃信佛教,是名副其实的佛都,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香通寺和维苏那拉特寺。而每天清晨和尚沿街化缘又是琅勃拉邦的一大景观。等待布施的信徒沿街排列,等各个寺庙的和尚十来个排着队到来时,信徒便把糯米饭、粽子等食物依次献给和尚们。化缘的和尚排成长长的队列,黄色的袈裟,在太阳的照射下,映照出琅勃拉邦人对宗教的虔诚。

2、万象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万象是老挝的历史古城和佛教圣地。原有城墙和护城河,今城墙已毁,护城河大部份尚存,市内多寺庙和古塔。万象的主要旅游景点是寺庙、古塔、古迹群、王宫和风景名胜等。全城共有寺庙350多座。瓦帕娇寺是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整座寺庙巍峨壮观,现改为皇家博物馆,陈列有历代珍贵文物。其次是瓦细刹吉寺、瓦翁第寺等也属万象市内名寺之列,而瓦翁第寺内有一尊足有两层楼高的铜铸大佛,不但在老挝国内,甚至在东南亚地区也负盛名。

老挝美食: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老挝人饮食简单清淡,多以香料调味,外国人不一定能适应,但是的确有风味。老挝人喜食糯米,老挝菜特点是酸、辣、生,具有民族特色的菜肴有:烤鱼、烤鸡、炒肉末加香菜、凉拌木瓜丝、酸辣汤等,蔬菜多生食。

糯米饭是老挝人最爱吃的主食,约占他们全部食物的70%。老挝糯米饭的做法很讲究,一般都是头天晚上就用水浸泡糯米过夜,而且浸泡糯米的水不能太少,至少要高出糯米2厘米。等到第二天早上,把糯米捞起来,放在一个竹编有盖的漏斗状的容器内。然后,将容器套架在盛有适量的水的陶钵口上,再慢慢地烧蒸30~40分钟才可。这样做的糯米饭粘性好,软硬适中,香甜可口。

煮熟的糯米饭盛在一种叫做“迪普考”的竹编小饭篓里。吃时,把饭篓的盖子打开,抓出一小团糯米饭,用手使劲攥、捏,然后蘸着用鱼露、辣椒等制作的调料吃。据说,饭团捏得越紧,吃起来越香。

腊普是老挝语“Lap”的译音,是一种颇具老挝民族特色的莱肴。一般的做法是:将新鲜鱼肉或猪肉、鸡肉、牛肉、鹿肉等剁细,拌以辣椒、香菜、番茄、柠檬、葱、蒜、盐、鱼露等各种作料制成,味道独特。腊普有生、熟、半生半熟三种。

老挝出入境:

淡淡的静谧之国——老挝

旅游签证:可以在中国、泰国、越南和柬埔寨签到为期15或30天的旅游签证。

签证费用:价格因地点和缓急不同而有所区别,一般情况下从130-260元不等。过境的时候还要办理一个国际健康证,1年有效的要140元,一次的要80元。(健康证可以不办,没有人会查。如果要查,给一点小费就可以。)

落地签证:更方便,持中国护照的旅游者可在万象、琅勃拉邦和Pakse国际机场,或者从中国、泰国或越南陆地各个口岸过境,交20美金和两张照片可以取得为期15天的落地签证。不过,周末或午休时间可能加收2美元。

签证中心: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地址:南宁东盟商务区(南宁领事馆区)内。电话:0771-5672501。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