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高温天小心汽车变“毒”室 先开窗再开空调

【字体:   2013-06-14 10:14:42   来源: 易车网  

炎热的夏天,当你进入车内点火启动后,赶紧打开空调开到最低温,迅速享受召之即来的清凉,实在是人生一件最幸福的事。不过,打住!就是你这个常规的习惯,可能已经让你瞬间吸入了“毒气”汽车内饰极有可能在高温中挥发出苯,长期吸入容易致癌!

title
先开窗再开空调(图/汽车装具网)

建议

先打开车窗通风再开空调

汽车暴晒后,请不要急着开空调。由于甲醛的沸点低,遇到高温其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20%至30%,这也是为什么暴晒过后,车内甲醛严重超标的原因。

那么,如何能降低甲醛对人体的伤害呢?

在长时间密闭暴晒后,车厢内充斥着甲醛等有毒物质。一些车友习惯上车前开好空调,等车内温度降下来了,便直接开车上路了。此时车内的甲醛等有毒物质得不到挥发,全部被吸入体内,长期下来,各种疾病便暴发出来。因此,车友们进入车内,应该先打开车窗通风,等有毒物质释放出去后,再开空调。同时,车友们还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活性炭包,也对有毒物质有一定吸附作用。

在高温下,新车的内饰的确有可能会散发出苯、甲醛等化学物质,人体如果感觉到头晕等不适症状的话,最好先让汽车通风一段时间。不过由于车辆在生产和出厂之前都会经过检测,合格车辆中,化学物质含量会在人体可接受范围,因此车友们不必过度担心。

通过各国研究人员的研究,最后总结道:

“我们在已发表的研究中,没有发现能确证(流言中)这一观点的证据。在一部分针对行驶车辆的研究中,苯暴露水平超过了工作场所慢性苯暴露推荐水平,但这些程度的苯在保养适当的车辆中不太可能出现。”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