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高温天别让皮肤变糟

【字体:   2011-07-15 08:59:57   来源: 腾讯女性频道  

[导读]炎炎夏日,肌肤在油腻、汗水和高温之下变得负荷重重。而看似“理所当然”的一些日常护肤误区,更犹如雪上加霜将肌肤推入危机边缘。

title

No1、关于控油

误区:为了避免“满面油光”的尴尬,保险起见进入夏季还是赶紧换上整套控油产品。

分析:随着温度升高,肌肤分泌的皮质也会相应增多,但并不意味着你的肌肤就会变成油性肌肤。如果盲目地一味控油,反而很可能会破坏肌肤本身的水油平衡,甚至陷入外油内干的恶性循环。即便是对于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油性肌肤来说,一味控油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在适当控油的同时,配合深度清洁和足够保湿,才是解决出油问题的根本。

正解:对于正常肌肤来说,相比换上全套控油产品,进入夏季选择一款补水但又足够清爽的保湿品其实更加重要。与此同时,不妨选择一款控油爽肤水或乳液早上在T区等油光较明显的部位局部使用。而对于油光问题较严重的肌肤来说,除了做好清洁,夏季保养品则应以清爽为主,没必要24小时使用全套控油产品,通常在白天使用即可,晚上则应让毛孔自由呼吸,而且相比使用控油产品,经常用矿物泥之类的深层清洁面膜敷面对于疏通毛孔,缓解油光问题其实来得更有效。

No2、关于清洁

误区:酷暑时节,每天多洗几次脸不仅能去掉脸上的汗水和油光,还能帮助肌肤消暑降温。

分析:没错,在温度高达三十几摄氏度的夏天,洗完脸那种干净清爽的感觉的确让人一下就心旷神怡。然而,要知道,如果每天使用清洁品频繁洗脸,在去除汗水油污的同时,也会破坏肌肤本身的保护屏障,从而让肌肤变得脆弱。而且即便是仅仅用清水清洁也不能给肌肤保湿,反而会令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正解:对于干性肌肤来说,即便是在夏季,仅在晚上使用清洁品清洁即可。如果是混合性肌肤,早上可以在有油光的T区局部使用清洁品清洁,晚上则全脸使用。对于干性和混合性肌肤来说,在夏季选择清洁品应以洗后不干涩为原则,并不适宜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清洁品。油性肌肤则建议每天使用清洁品的次数不超过三次,而且最好准备一支温和的清洁品和一支清洁力较强的清洁品轮流使用,其他时候如果感觉脸上油腻闷热,可以用清水直接冲洗,但次数不宜过多,最多2~3次即可。

No3、关于抗老

误区:虽然是夏天,抗老功课也不能懈怠,抗老精华、营养面霜还得继续坚持使用。

分析:很多人进入夏季后之所以肌肤变得状况连连,恰恰是因为季节变换,妆台上的保养品却没有及时换季而导致的。实际上,进入夏季,在强烈紫外线、高温等环境下,冬季“进补”为主的保养方式在夏天不仅可能起不到保养效果,反而会加重肌肤的负担。此时的肌肤保养应该以轻质、防护为主。

正解:实际上,从冬季转入春季的时候,就该考虑把用了一冬的抗老精华、营养面霜等“进补”型保养品逐渐置换掉。夏季应尽量避免使用功效性太强、质地厚重、滋润度高或不易吸收的抗老精华或营养面霜之类的产品,选择以保湿为主、质地轻盈、好吸收的轻质保养品。

No4、关于美白

误区:都说夏季是美白季,当然得美白精华、美白乳液统统上,24小时美白不停歇。

分析:的确,不少时尚杂志上都是这么宣称的。实际上,皮肤科专家却告诉我们,夏季美白尤需谨慎,一些成分浓度较高、功效较强的美白精华类产品更适合在冬季使用。因为有些美白精华含有较高浓度的水杨酸、果酸之类的刺激性成分,对于在夏季强烈紫外线肆虐下的肌肤更易引起敏感。并且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后,更加不能立即使用美白精华或美白面膜之类的功效型美白品。

正解:夏季尽量选择成分较温和的美白精华,强效型的美白产品建议在重点美白的部位局部使用即可。而且,在更换新的美白精华时,最好先在耳后进行试用,确定肌肤不会敏感再在脸部使用。除了选择一些清爽温和的美白乳液巩固美白,经常以美白高机能水敷脸也是非常适合夏季的美白方法。另外,有些美白成分在强烈日晒下容易引发肌肤状况,例如一些美白面霜建议在晚上使用即可,如果在早上使用的话则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晒。

No5、关于去角质

误区:在肌肤裸露度颇高的夏日,让脸部和身体肌肤随时保持完美的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多去角质。

分析:没错,在闷热夏天,去角质的确是让肌肤迅速恢复柔嫩光滑的好方法。而且,由于夏季肌肤的新陈代谢加快,适当去角质也能够帮助肌肤避免毛孔堵塞引发的黑头、痘痘等问题。但是其实让肌肤维持适当的角质层对于防御夏季强烈的紫外线能起着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无论是对于脸部还是身体肌肤,在夏季去角质都不宜太过频繁。

正解:即便是在夏季,除了肘部、膝盖、脚跟等角质层堆积较厚的局部,仍应尽量避免较粗糙的磨砂型去角质产品。在脸部不妨选择软膜型或霜质的脸部专用去角质产品,身体则选择一些含红糖、大米、杏仁等较细腻的天然磨砂成分的去角质产品会更加安全。而且,去角质时切忌按摩时间过久或过度用力,以免造成肌肤敏感。虽然在夏季应适当增加去角质频率,但通常来说每个月1~2次已足够。如果平常脸部使用的保养品中已含有水杨酸之类的轻柔去角质成分,则应注意进一步放缓去角质频率。

No6、关于卸妆

误区:夏天用卸妆油卸妆太油腻了,除非使用高防晒指数的专业户外防晒品,平常上班涂了防晒或防晒隔离品后直接用清洁力强的洗面奶一样能清洁干净。

分析:之所以强调防晒之后要卸妆,是因为清洁力再强的洗面奶也无法将防晒品中不溶于水的成分清除干净,所以即便是SPF15的日常防晒品,仍然需要专门卸妆。由于时下大部分防晒品和防晒隔离品都是油溶性,所以更适合用卸妆油来卸除,对于标明能防水防汗的防晒品尤其如此。除了含有的防晒成分,部分兼具修颜功效的防晒隔离品还含有修颜粉末成分,同样需要卸妆才能彻底清除。

正解:在保养这条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所以,在夏季即便是平常上班涂抹了防晒和防晒隔离品也一定要养成清洁之前先卸妆的习惯。而且,除了一些非常轻薄的水质防晒品,最好使用卸妆油来卸除。另外,记得一定要用温水将卸妆油清洗干净后再用日常清洁品清洁一次,以免油脂残留在脸上堵塞毛孔。如果你是彻底的懒人族,除了选择兼具油溶性的卸妆、清洁二合一产品,现今市面上也出现了同时溶于水、油的专门针对防晒的卸妆液,使用之后不需再用清洁品清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