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健身

三个小动作 立刻缓解疲劳

【字体:   2012-08-27 11:23: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每天早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起床,总想在床上多赖一会儿。好吧,现在给你一个赖床的理由,边赖床边健身。

经过一夜的睡眠,我们全身肌肉和韧带大都处于松弛状态,各个器官也都懒洋洋的。如果马上猛地起身,缺少从平静状态向活动状态的过渡,身体可能会出现不适,如血压波动引起头晕,患有腰腿痛、颈椎或腰椎骨质增生的病人疼痛加剧等。此时,不妨躺在床上做三个唤醒身体的动作。

第一式 使劲伸懒腰

在自然伸懒腰后,将双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双脚尖交替伸直、上勾,四肢尽量伸展的同时,逐渐用力,轮流向左右转体,大约持续1至20秒钟。还可以增加一点花样,伸展身体、扩张胸廓,促使全身肌肉的收缩,进一步加强呼吸运动,对加速清醒也很有利。

第二式 左右大扭身

取左侧卧位,左侧下肢伸直,右侧下肢弯曲从左腿上方跨过,并尽量远离左腿置于床缘,双臂水平张开,上身向右侧尽量有节奏地扭转10至20次,同时将右膝尽量往左侧床面贴近,在扭转的最大幅度上静止10秒钟。然后,变换方向成右侧卧位,重复这个动作。有助预防或缓解腰腿痛、颈背疼痛。

第三式 团身滚一滚

仰卧位将身体团起来,尽量弯腰、埋头、双手抱膝或抱头,静止10秒钟,接着缓缓前后滚动10至20次。结束后,再伸伸懒腰,然后起床。这个动作主要能促使各部分肌力恢复平衡,缓解疲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