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健身

“回南天”运动要注意三要素

【字体:   2012-03-05 10:15:29   来源: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回南天”已经强势来袭,这是的你如果再不运动,很有可能因为身体的断电,给了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可趁之机。当然,运动时也不能大意,要做好三点防护措施。

二月过,三月来,华南地区的“回南天”也随之大势侵袭,这段时间你会看见周围的同事或者是朋友都是成队结群的感冒、咳嗽。这其实不是我们的体质忽然变差,而是因为“回南天”的关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大量繁殖,异常活跃,导致人们比平常更容易生病。

所谓“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其实健康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只要你经常进行健身锻炼,体魄强壮,身体的机能也就是随着旺盛,那么这时“回南天”的细菌和病毒对你来说都是纸老虎,即使现在开始锻炼,还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可是还需注意。那么在“回南天”锻炼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注意呼吸

特别是在户外跑步时,要注意呼吸方式。因为一般来说,病从口入,这时需要的就是我们跑步时,不能随便的用嘴巴呼吸,应当遵循一定的规律。

1、在跑步运动的开始阶段或跑得很慢时,应该用鼻呼吸。

2、在跑过一定距离或跑速加快后,单位时间内的通气量要比安静时增加几倍到几十倍,只用鼻子呼吸不能满足需要,憋气难受,就必须再加上口的呼吸了。

33333333333333333333.jpg

“回南天”运动要注意三要素

二、室内锻炼注意通风

如果你没时间去户外进行锻炼,那么请注意做好室内的通风措施,因为如果室内没有做好日常的消毒措施的话,病毒和细菌的活跃程度犹胜户外。特别是健身房中锻炼时,最好是在健身房的通风口处进行锻炼。

三、运动后注意换干爽衣服

没有阳光的“回南天”,衣物就算挂上一个星期也比较难干,这些衣服的话最好不要作为运动后的换洗衣服,因为这些衣服还是湿润的,运动后换上容易着凉,造成感冒,另一方面这衣服上也有着较为活跃的病毒和细菌以及异味,对自己身体和周围事物都会造成一定的不便。记住,不管是四季的任何时节,运动后都应该穿上干净、干燥的衣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