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贵港 > 桂平 > 四季旅游 > 景区旅游图

桂平西山景点介绍

【字体:   2013-01-10 16:08: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桂平西山是我国著名的七大西山之一,又称思灵山。因在桂平县城西1公里而得名。从公元502年南梁王朝设桂平郡治于西山起,渐成为游览胜地。俗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有浔城半边山”之称。山上古树参天,清泉甘例,怪石嶙峋,石径曲幽。

桂平西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西东南部桂平市区内,以城郊1公里处的西山名胜为主体,包括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太平山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紫荆山壮村瑶寨风情,天南福地洞天罗丛岩及白石洞天,北回归线标志等景观景点组成的集锦式大型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海拔678米。

西山景区共有“四绝”:

●林秀:西山丛林如海,林木覆盖率达98%。主要树种为松树、榕树、樟树和鱼尾葵,被称为西山丛林“四大家族”。西山四季如春,滴翠山溪流泉,阴离子1750/立方厘米,还有大量的杀菌素、萜烯类气态物质,使空气清新,环境清幽,成为游人心旷神怡非常康乐的天然生态氧吧。

●石奇:西山上的石头属黑云母花岗岩,具有“粗莽唐突”的特色,千姿百态,有状若石台的棋盘石,有不知从何而来的飞来石,有的如大山平地拔起,有的似猛虎蹲伏路旁;吏隐洞系由三块巨石互相支撑而成,姚翁岩则是在一块如山的巨石一侧突然凹陷天然形成的一处洞穴。

●泉甘:龙华寺侧有乳泉。这是一眼宽深各约1米的古泉,冬不竭,夏不溢。常年保持一定的水位和22摄氏度的水温。《浔州府志》说此泉甘胜过杭州之龙井,时有汁喷出,白如乳,故名乳泉。泉水中含天然氧特别多,因此用乳泉水泡的茶特别香,用乳泉水酿的酒特别醇。乳泉边备有竹筒,供过往行人取水畅饮,舀一筒子泉水,慢慢啜饮,诚是一大乐事,被誉为西山一绝。

●茶香:西山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泉甘土沃,有唐代山人法师手植的传统佛众名茶。到了明代,西山茶已早在粤、桂、湘等地享有盛誉。西山茶,又称棋盘仙茗,汤碧、幽香、醇厚,胜如杭湖龙井。绿树荫下,石台上,相聚漫品,那茶香会令人有悠悠欲仙之感。

桂平西山向以“树秀、石奇、泉甘、茶香”著称,峰峦嵯峨,数十乃百余立方米的巨石纵横林立,加之绿荫遍地,古树参天,形成壮丽景色。西山人文历史悠久,有李公词、洗石庵、龙华寺、乳泉亭、飞阁等建筑物,保存有较为完整的广西佛教建筑“洗石庵”,历代文人墨客赞赏西山诗词对联四千余首。古语有云“泉边有石为吾友,客里逢人说此山,胜景追寻第一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