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关于东盟

越南

【字体:   2010-03-26 00:06: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国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首都:河内

  陆地位置:东经102°10ˊ-109°24ˊ北纬:8°20ˊ―23°22ˊ

  陆地面积:33.17万平方公里

越南

  行政区划:全国分为61个省和4个中央直辖市(河内、胡志明市、海防和岘港),下设502个郡、县。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位于东南亚地区印度支那半岛东部,地处热带地区。东面及东南部濒临东海和太平洋,北面与中国接壤,西面和西南面与老挝、柬埔寨相邻。越南陆地狭长,弯曲纵长,形似拉长的S形,中间窄两头宽。最窄处在中部广平省,宽仅50公里。最宽处是莱州省的阿贝寨,至广宁省的芒街,宽约500公里。

  1945年8月19日,越南民族解放革命取得成功,结束了法国殖民主义者近百年统治。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宣读《独立宣言》,向全世界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了。

  越南的国徽:越南国徽是1956年选定并采用的。图案是一个圆形红色纹徽,纹徽的周围是代表农业的金色稻穗,徽面中心上端有一颗金色的五角星,底部是代表工业的齿轮。纹徽下端有一条红色饰带,饰带上用越南文书写着“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字样。

  越南的国旗:越南宪法规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为长方形,其宽度为长度的三分之二,红底中间有五角金星。”这就是通常说的金星红旗。金星红旗最早出现在1940年11月23日,当时,从边和到金瓯,南部平原18个省的人民举起金星红旗,参加抗击法国殖民主义者的南圻起义。特别是在重要的革命纪念日,金星红旗不断展现,鼓舞看人民奋起斗争,它逐渐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越南民族解放革命的强大生命力的象征。

  1945年8月16日,在宣光省新潮选举了以胡志明主席为首的越南民族解放委员会,决定以金星红旗作为越南国旗。响应胡志明主席“在越盟旗帜下勇敢前进,以自我力量解放自己的号召,越南全国人民奋起举行了八月总起义。

  1946年11月,越南第一届国会第二次会议决定:以金星红旗为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旗。

  赴越南游注意事项:

  1、严禁携带枪支弹药、毒品、黄色书刊及音像制品等国家规定的违禁物品出境。

  2、严禁携带涉及国家机密的资料出境,旅游期间不得有危害补祖国安全,损害祖国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3、严禁携带末经检疫的动、植物入境,大件越南红木家俱及工艺品质未经报关不得带回,带摄像机、高级相机也境必须报关。

  4、国家公务员(如公、检、法司等)、军人不能穿制服出境,也不能将有代表国家主权微章、证件、(如工作证、持枪证等)带到越南。

  5、出境前请各自核对本人证件,旅游活动中请接受导游的服务,听从导游的安排,不得擅自离团单独活动,在自由活动时间内必须结伴同行。

  6、按规定中国公民出境随身携带现金不超过6000元,美金1000元。

  7、按越南规定,中国游客不行带手机、对讲机入境,否则后果自负。

  8、赌博属违法行为,游客在越南不能参与赌博,否则后果自负。

  9、游客在旅途中的购物及各种自费项目属游客个人行为,即买卖自由,风险自担,由此产生的纠纷或连带关系游客自已负责。

  10、游客必须处处注意安全并妥善保管好自已的行李及贵重物品,因本人不慎丢失,责自负。

  11、贵重物品有洒店保管,尽量避免把贵重物品置于手提包内夜间活动。

  12、维护尊严、禁止嫖娼。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