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旅游景点介绍

泰国苏梅岛

【字体:   2018-08-25 12:58: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苏梅岛(Samui Island)和普吉岛平分秋色,是泰国最受欢迎的另一沙滩度假区。而这片恬静美丽的土地却和她的姊妹度假区大相迳庭,她保存了热带隐居地特有的自然纯朴。位于泰国湾内,与普吉岛相对而位于半岛南端的苏梅岛,最出色的是她细腻的沙滩、无人的小岩洞、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茂密蓊郁的椰树林与农田阡陌,让您尽享田园诗歌的宁静与乐趣。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早的居民是150年前从海南来此定居的中国人,世代以种椰子为生。至今,椰树业依然是岛上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每个月要向曼谷运送约200万只椰子。苏梅岛也因此赢得了"椰林海岛"的美名。  

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20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基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尽管现在每天有十几个航班与曼谷、普吉和新加坡等地相连,也有大型的客轮穿梭往来,但苏梅岛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最热闹也最长的要数查温(Chaweng)和拉迈(Lamai),都位于岛的东部。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型的海滩被绿色的小山和礁石环绕,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温的南面,美丽的沙滩上星星点点地散落着一些礁石。这里虽比查温略微清净,但也有不少娱乐设施。

作为世界级的海滨度假胜地,苏梅岛上的水上运动也是品种繁多。你可以潜水,潜泳,划独木舟,划水,甚至扬帆出海。  

在苏梅岛洋溢着热带风情的飞机场附近有一座建在高台上的金色大佛像(Big Buddha)。佛像面朝绿色的小山,背对无边的大海,是欣赏落日的好去处。
在感慨苏梅岛海滩的美丽之余,也不要忘了去控访葱郁的椰树园,沉静的小渔村,美丽的瀑布和会摘椰子的猴子。
每年7月至次年1月岛上风大雨多,去之前应查看天气预报。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