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特产小吃

柬埔寨美味小吃炒狼蛛

【字体:   2011-09-05 09:35:53   来源: 北部湾东盟经济网  

炒狼蛛,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炸狼蛛,别说西方人感到恶心,恐怕大多数中国人也难以接受。然而,炸狼蛛却是柬埔寨人百食不厌的美味佳肴。

狼蛛是一种长毛黑色毒蜘蛛,毛茸茸的样子令人不禁毛骨悚然。这种蜘蛛盛产于柬埔寨磅湛省斯昆地区。它们生活在约半米深的地下洞穴里。要捉一只狼蛛,村民必须掘地约半米,才能直捣狼蛛洞。

据说,几十年前,当地居民在战争逃难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这种“非常好吃的东西”,并发明了专门的烹调手段,随捉随吃。这种狼蛛配上大蒜和盐等调料,再用滚油炸透,就会立刻变得香脆可口,成为一种“无上的美味”,只有用“木柴生火和平底锅细炸”,才能保持其新鲜风味。这样加工出来的油炸狼蛛色泽黑红,外面包着一层酥脆的硬壳,里面则是细嫩多汁的鲜肉,成为柬埔寨最有名的民间小吃,以致很多外地人在专程赶到斯昆或路过斯昆时“大饱口福”之后,还纷纷带上许多这种“宝贝”回家去慢慢品尝。不少喜欢这种美食的金边居民也会定期前往斯昆采购新鲜狼蛛。很多往来于金边和斯昆的司机都喜欢在长途行车过程中用这种“油腻腻的零食”来提神。他们认为,这里的狼蛛比蚂蚱和蟋蟀之类的昆虫更香。

柬埔寨美味小吃炒狼蛛

图片来源:必应网

当地人表示,斯昆狼蛛数量巨大,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胃口需要。除了好味道外,这种狼蛛还可用来治疗后背疼痛和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当地人因此把狼蛛泡在酒里当作药物服用。据说,每瓶“狼蛛酒”要卖到2美元以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