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民族风情

柬埔寨-民以食为天

【字体:   2011-10-03 08:18: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稻米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农产品和主食,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就是白米饭。不过,要吃到糙米反倒不是那么容易。柬埔寨人常吃的还有鱼和“朝晖”,后者是一种长在水塘里的绿叶植物,味道近似菠菜。但是肉吃得不多,一般是剁碎了跟其他东西拌在一块吃。

title

柬埔寨经常使用的调料包括各种香辛料、酱油和芫荽、柠檬草、姜、大葱、蒜、兰香、香葱、杧果渣、辣椒、鱼酱等配菜。加这些调料做出来的食物味道接近于泰国菜,当然,两者的风味、菜肴种类和用料还是有所不同。另外,法国饮食文化对柬埔寨的影响仍然非常明显。柬埔寨的法国餐厅,供应地地道道的高卢风味菜。大部分地方的街边小摊上还能买到法式面包、长条面包和奶酪。

柬埔寨风格的糯米饭称为“grolan”,即在饭里拌上糖、黑豆和椰子肉后,装在竹筒里卖给食客。这能吃饱,而且售价低廉。如果兜里没钱。天天吃“grolan”都能在柬埔寨活下来。另外,还有包在蕉叶里的泰式风味糯米饭,营养丰富,高热量,一份只卖几美分。

最普遍的柬埔寨烹饪方法,是用大锅在煤气或炭火上翻炒。柬埔寨的饮食还包括各种炖菜和咖喱风味的饭菜,全国各地的街边小摊上都卖炭火烧烤的鸡肉和鱼肉。按照顾客所需,堂食或外卖食品可任意搭配蔬菜、肉类、鱼肉和海鲜等。鱼肉和猪肉是最常见的两种肉,不过下锅的还包括大多数活物,只要世上有这种活物就行。

柬埔寨市场上还卖一些怪异的食物,包括小鸟、蛙腿、黄鳝、蚱蜢和蜘蛛等,其中蜘蛛类大菜非炸透的大狼蛛莫属。不习惯这种美食的人要小口慢慢吃,先吃外面的壳,再吃里边的肉。蜘蛛腿可以掰掉,然后就像吃螃蟹腿一样把蜘蛛腿里边的丝丝白肉掏出来吃。不过再过几辈子我也不敢吃蜘蛛中间的躯干部分,据说吃起来又软又苦。

  软饮料的种类跟大部分地方的都差不多。那些没电的街边小店会把饮料放在装冰块的盒子里,这样就可向顾客售卖冰镇饮料。不时看到有人运来大冰块,敲成适当大小的小冰块后放进冷冻箱或直接加到饮料里供饮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