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民族风情

柬埔寨旅游风俗

【字体:   2018-08-24 10:31:30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26日11时30分讯在柬埔寨你一定要知道当地的风俗才能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

柬埔寨人注重礼节,讲话很有礼貌,见面时要行双手合十礼。平辈朋友相见,左右合掌,十指并拢,置于胸前,表示相互亲切友好地问候;晚辈见到长辈,双手合十举至下颌,表示尊敬;百姓见到高僧,合十后举至眉宇,表示敬意;身份低的人见到地位显赫的官员,先伏身跪地,再双手合十高举过头,表示崇高的敬意;见到客人,弯腰鞠躬,双手合十,举在胸前,热情问候。他们还有个特殊的民间传统礼节,亦行“绑手礼”。据说施这种礼是柬埔寨人对客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之举。柬埔寨人在外界的影响下,握手礼也开始时兴起来,但男女间仍以行合十礼为宜。

柬埔寨人姓在前,名在后。贵族与平民的姓名有所不同:贵族一般承继父姓,平民一般以父名为姓;贵族起名很有讲究,往往寓意深刻,平民名字多数是随便叫起来的,没有什么含义。柬埔寨人通常不称呼姓,只称呼名,并在名字前加一个冠词,以示性别、长幼、尊卑之别。如“召”意为孙儿;“阿”意为小孩;“达”意为爷爷;“宁”意为姑娘;“洛克”意为先生等。

服饰习惯由于地处热带,柬埔寨人的服装很单薄。他们的民族便服是:男子穿直领多扣上衣,天气热时则不穿上衣,只穿"纱笼"或"山朴"。纱笼是由数尺印有各种美丽图案的布两边缝合,围系腰间,状似裙子。山朴"是用长条布,不加缝合,从腰中往下缠绕至小腿,再从胯下穿过,在背后紧束于腰部,剩余部分伸出如鱼尾。妇女的便服上衣多为丝质圆领对襟短袖衫,下衣也穿"纱笼"或"山朴",通常她们在腰间还要缠一条图案优美的长布巾。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