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各国民族风情

泰国简介及风俗

【字体:   2010-03-25 15:28:04   来源: 央视国际  

    泰国是个古老的国家,据考古发现证实,早在5000年以前,人类最早的青铜时代文化就在这里产生。随后,蒙古人、高棉人和泰人不断从中国的南部长江流域迁徙至此,但12世纪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高棉人控制着大部分地区。公元1238年两个泰人首领造反,在素可泰第一次真正地建立了统一的泰人王国,称作素可泰王朝。在素可泰王朝时,佛教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并创造了泰文字母,出现了具有代表性的包含绘画、雕塑、建筑和文学等多种多样的泰艺术形式。大城王朝始于1350年,大城府为都417年,历经33个皇帝的统治。这也是泰文化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它与阿拉伯、印度、中国、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建立了联系。吞武里王朝创建于1767年。现在的曼谷王朝始于1782年,因迁都曼谷(意为“野梅之村”)而得名。17世纪以后,屡遭殖民主义势力的入侵,直到1939年正是称泰国。目前,泰王国实行君主立宪制,现在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为曼谷王朝的拉玛九世。
民族
    由于历史的原因,泰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其中包括泰人、蒙古人、高棉人、老挝人、华人、马来人、波斯人和印度人等。泰人占40%。
宗教
    94%的泰国人信仰佛教,因此佛教对泰国人的衣食住行影响最大。佛教在公元前3世纪由印度传入泰国,后来成为国教。佛教不仅影响了泰国人的道德规范、精神生活,也使泰国产生了民族宗教独特的艺术。就像欧洲中世纪的大教堂一样,庙宇遍及全国,个个造型独特,庄严肃穆,令异乡来客耳目一新。

时间差
    泰国处于东7区,它的时间比格林威治时间早7个小时,也就是说,格林威治中午12点,在泰国是晚上7点(19:00),在中国是8点(20:00)。
货币
    泰国货币叫铢
泰国风俗习惯
    泰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被誉为“微笑的国度”。泰国人性情温和,待人热情,有礼貌。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外交和一些正式场合,泰国人也按国际习惯握手致意。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
    头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座时忌翘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指对方。到寺庙拜佛或参观时,须衣冠整洁,脱鞋。
    泰国华人较多,民间也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
    大米是泰国人的主食。泰国人喜食辣味,辣椒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东西。一般饮料均加冰块。
    泰国着装比较讲究。衣服均要熨烫。正式场合和庄重的仪式,男士均穿西装,妇女穿裙装,忌穿长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