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字体:   2018-09-10 19:55: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9月10日,在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在广西气象技术装备中心揭牌。这是中国气象局和广西气象局积极推进落实《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成果,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观测系统共建、数据共享、大气探测技术交流提供合作平台。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国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气象局与东盟国家在气象观测、气象装备及仪器标定等方面的广泛合作与交流。下一步,要按照《南宁倡议》以及气象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和要求,把中心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气象计量技术服务和气象计量交流合作基地,为区域气象防灾减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依托广西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减灾研究所和信息中心资源,按照国家级计量实验室标准建设,内容包括降水现象实验室、采集器实验室、土壤水分实验室、计量标准器比对室、计量培训与交流室以及技术装备保障业务平台,业务平台涵盖了计量检定、运行监控、维护维修、供应管理等气象装备综合业务,将满足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仪器检测服务、技术交流、业务培训、气象计量标准器国际比对等活动,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气象计量互认和共同发展,提升区域气象技术装备保障服务能力。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姚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黄姿娜 覃伟)

QQ图片20180910193559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韦坚摄)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