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博览会印尼馆的特色面具与服饰

【字体:   2012-09-24 09:51:4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极具特色的神怪面具图案、漂亮炫丽的民族服饰、沉稳典雅的柚木制品,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5号展馆——印度尼西亚馆不仅提供了一个商品交易的平台,同时还通过各种视觉效果,展现印尼人朴实的生活状态和文化艺术遗产;从而使参观者了解印尼文化的多样性。9月23日,记者来到印尼展馆,领略了一次“最炫民族风”。

title

印尼馆里的木制面具(摄影:黄伟)

title

印尼馆里的木制面具(摄影:黄伟)

title

印尼馆里的木制面具(摄影:黄伟)

极具特色的面具图案

“这面具是做什么用的呢?”望着眼前这一个个五颜六色、散发着远古气息的面具,过往的参观者无不停下脚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5号馆印度尼西亚包馆里,这些色调偏暗的面具仿佛充满了魔力,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

记者猜想,这些神鬼面具各式各样,有些面目狰狞,有些慈祥和蔼,颜色以暗色调为主,仿佛有一种魔力,认真看一眼就会被吸引住一般,会不会是当地居民祭祀用的呢?一家店面的工作人员小唐介绍,面具不是用来佩戴的,而是当地居民放在家里,有了它就可以为家人“祈福避邪”。面具是用印尼的柚木制成,神像面具又分为男神和女神,前面画上图案,后面则保持了柚木的原色,手感舒适。面具有大小之分,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面具是印尼的古代艺术精华,是宝贵的文化遗产,这些别致的面具有着精致的细节和工艺,象征人、神、魔等文化意义,从视觉上表现出印尼的独特文化,显示了其多样的人文情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