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东盟—博览会馆内展品"新奇特" 专业观众"开眼界"

【字体:   2012-09-22 09:36: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东盟各国高科技产品馆一角。

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式开幕,广受市民关注的各类展品也掀开神秘面纱。今年博览会有哪些好吃好看好玩的展品呢?私家小游艇、印尼麝香猫屎咖啡、古法制作的燕窝、5D动感影院……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展品琳琅满目,无所不有,相信你定能大饱眼福。

title

展馆内,东盟各国表演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这是印尼馆内表演的“迎客舞”。

印尼包馆内精品多

“每50克原价938元,展会推广价688元。”听着这样的介绍,你可能以为是在推销某种贵金属,如果你知道这只是一种咖啡的价格,一定会吃惊不已。

21日,在15号印度尼西亚包馆,展商正用英语向一位外国观众介绍自己的展品。与别的咖啡展商展示、销售两不误不同,他们的展位很简单,一张桌子上仅摆着少数几包咖啡。“我们这种咖啡产量太少了,此次只是来做一些品牌推广的。”展商说,这种咖啡在爪哇语里叫“鲁哇克咖啡”,翻译过来是“麝香猫屎咖啡”。经过解释才知道,所谓麝香猫即野生果子狸。

相传在苏门答腊岛北部一个村庄,一名农民发现,野生果子狸排泄的粪便里有完整的咖啡豆。于是,他将咖啡豆拿去加工,发现制作的咖啡不同于其他品种,其香味浓郁,酸味较小,而且含有巧克力的芳香和焦糖的回味。

据参展商说,在中国,目前这种咖啡仅供应香港地区一些高档酒店,每年只有50~70公斤产量。今年他们第一次参加博览会,一方面是为中国内地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一方面也推广印尼的咖啡文化。

在15号印尼包馆,还有许多新奇的商品展示。其中,用贝壳制成的马桶盖、烟灰缸、台灯、圆桌等商品颇引人注目。印尼有绵长的海岸,每年渔民都会抛弃大量的贝壳。印尼PROMOSI公司的老板发挥自己的创意,将贝壳做成了工艺品。去年,这位老板拿了8套马桶盖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很受欢迎,今年干脆拿来了20套。

据悉,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本届博览会上,有88个印尼的机构参加,全部是当地最优秀的产品,包括珠宝、食品与饮料、家具、家具装饰及手工艺品、时尚产品及保健产品等。同时,印尼还将参加咖啡展和咖啡比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