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中国—东盟博览会:奏响友好合作最强音

【字体:   2012-09-20 10:20: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个音符无法表达出优美的旋律,一种颜色不能描绘出多彩的画卷。有了“11国搭台,19亿人唱戏,70亿人喝彩”的携手共进,已经连续8年成功举办并即将迎来第九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如历届开幕式所展现的,从“合作之水”到“合作印鉴”,从“珠联璧合”到“同舟共进”,奏响了友好合作的最强音,绘出了互利共赢的绚丽画卷。

高层亲自推动增进友好互信

中国-东盟博览会集政治、外交、经贸和人文为一体,在实践过程中摸索出了以政治外交带动经贸以及多领域合作,以经贸带动教育和文化合作,促进政治互信、友好交流、政商互动,与东盟全面开放合作的新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效。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中国-东盟博览会播下友好互信的种子,收获合作共赢的果实。每年盛会,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部长级贵宾共同出席,通过一系列会见会谈,增进了解与互信,加深了双边睦邻友好、达成合作发展共识。自2004年首届博览会举办以来,共有42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15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见会谈,安排各国领导人、中国有关部委领导、东盟国家政府相关部门与中国各省区市领导的会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友好合作。第八届博览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分别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副总理宋萨瓦、越南副总理阮春福等6国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同上述东盟各国的双边关系,表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落实好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东盟国家领导人均认为,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至关重要,前景广阔,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双边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深入发展。

每一届博览会,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各国代表团团长都巡视展馆,共同出席博览会开幕式,主题国领导人亲自出席主题国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各国政要对博览会的重视与关怀,坚定了共筑合作平台,共同合作发展的愿望和决心。

各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所发挥的作用。曾连续6届出席博览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称赞,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老挝副总理宋萨瓦说,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双方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

交流加深理解,合作促进互信。中国-东盟博览会友好交流成效显著,已经成为除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外中国与东盟友好对话的重要平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