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北海 > 涠洲岛 > 四季旅游 > 当季特产

涠洲岛香蕉

【字体:   2013-01-07 15:23: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涠洲岛位于北海市正南面21海里的海面上,总面积24.74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3℃,雨量1863毫米。四周烟波浩淼,全岛绿树茂密,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堪称人间天堂,蓬莱宝岛。

“火山岛”香蕉灌溉用水为火山岛矿泉水,其天然的矿物质成份十分丰富,含有香蕉发育中必需的微量元素,这是形成火山岛香蕉高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火山岛”品牌香蕉选种优良,加上得天独厚的气候水土资源条件,科学的栽培管理技术,四面环海的深海岛,无工业污染的绿色环境,使其成为国内外的果中之珍品。

title

“火山岛”香蕉平均单株产量达28.5kg,果型上下均匀,整齐,果指紧凑长22.0cm,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1%,一级果比例90%。可节水41%,省肥23%,省工42%,产品主要销往国内高端市场和出口国外为主,目前已畅销南宁、长沙、深圳、重庆、上海等城市的大型超市以及部分出口日本。今后两年涠洲岛将发展3500亩香蕉并运用本项目先进技术,产值可达2350多万元。

广西北海涠洲岛距北海市区21海里,由火山喷发堆积形成。最后一次喷发约在7000至1万年前,面积26.88平方公里,为北部湾第一大岛。岛上盛产香蕉、木菠萝、杨桃等。“火山岛”品牌香蕉驰名远近,备受青睐。

中国水果专家称:“中国最大的火山岛——涠洲岛的光、热、水、温等生态要素十分适合香蕉的生长,岛上特有的火山灰富钾土壤,出产的香蕉色泽鲜艳,口感特别香甜。”

2004年10月6日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到涠洲岛畅游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火山岛”品牌香蕉的种植基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