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北海 > 涠洲岛 > 四季旅游 > 穿衣食宿 > 饮食

北海饮食特色

【字体:   2013-01-07 15:0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北海地处广西南部,饮食上受广东的影响很大,本地风味基本上是粤菜。口味清淡,讲究新鲜,手法简单。鸡饭就北海本地的风味,鸡饭店拿手好菜白斩鸡(又名白切鸡)鸡肉滑而嫩,香而鲜再沾上一点用"沙姜"调制的美味酱油,不可不尝。

北海酒楼饭店林立,粤、川、湘、鲁、浙等各大菜系,清真、西餐等一应俱全。北海可以算是个移民城市,外来人口必然带来家乡的风味。在北海,可以享用风味纯正的西餐,亦可品尝风味独特的传统小食。吃川菜要去北海屋崽村,那里有不下30家川菜馆;吃湖南菜要去毛家饭店;当然,还有云南菜、新疆菜,北方菜的正宗地方要首推北方老乡。

title

如果说“住海边、玩海面”的地方没有海鲜吃,那简直是笑话。北海的海鲜,肥美生猛。特别是依滩傍海的海鲜大排档,各类鱼虾贝蟹置池中饲养,任客挑选。海边就餐,把酒临风,涛声助兴,吃海鲜、观海面、沐海风,个中情趣,妙不可言。

当地比较著名的佳肴有:鸡饭(精选本地土鸡,皮黄肉白骨红,味香口滑)、老虎鱼汤、椒盐弹虾、清蒸笠鱼、白灼沙虫、姜葱花蟹、白灼中虾、清蒸插螺、梅子蒸普鱼。这里的白灼沙虫形似肠子,又名沙肠虫,生活在海边的沙地里,味道鲜美脆嫩,胜过海参、鱼翅等海鲜,是北海一带的特产。北海最有名的小吃要数牛腩粉、猪脚粉。北海的早餐店里,一碗牛腩粉或猪脚粉,再加上一杯清茶,是北海人最称道的美味早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