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北部湾东盟热点

广西听取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筹备情况汇报

【字体:   2011-08-27 15:30: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8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相关问题。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集政治、外交、经贸、人文为一体与东盟合作的新模式,建立了集合中央各部委和东盟十国资源、协调全区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和增强了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了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服务各部委、各省区市与东盟交流合作,服务广西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服务”的目标。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既面临新机遇,又面临新情况:东盟各国对博览会期望更高,希望中方动员更多广西周边省份的企业参加博览会,以便东盟企业扩大与中方企业的交往与合作;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博览会,帮助企业了解自贸区优惠政策,不断完善各部委支持博览会的工作机制,把更多的中国-东盟合作项目放在博览会,放在广西。今年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起步早,做得实,取得明显成效,总体形势很好。目前,“两会一节”出席领导人邀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外企业报名踊跃,经贸成效将进一步提高,报名展位总数已达4863个,超出规划展位数的21.6%。

会议强调,办好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今年博览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考验和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利用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的有利节点。从现在开始,各层面、各部门都要更加紧张地进入角色,发扬办好前七届博览会的拼搏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现在已经到了筹备工作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把博览会“长期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博览会中方组委会的力量,把准广西自身定位,创新工作,强化措施,举全区之力办好“两会一节”,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规格、规模和成效。要继续做好国内外嘉宾、企业领导人和兄弟省区市领导出席会议的邀请工作。要下大力气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为办好博览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发挥广西的区位优势和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做好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深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互联互通,深化开放合作,创造更多、更好“走出去”的条件,突出更多“走出去”的内容,动员更多的区内外企业走向东盟,使企业“走出去”取得更加务实丰硕的成果。要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安保工作,强化工作落实、责任落实,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安全保卫措施。要更加广泛、深入、创新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推动博览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要通过办好这次博览会,认真总结成功举办博览会的成果,推动和完善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机制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承办工作的机制化、常态化、科学化水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