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百色 > 四季旅游 > 当季特产

百色天保茴油

【字体:   2013-01-07 10:42: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天保茴油,德保县特产。以八角树叶熬蒸而成,因民国年间,凡出售香港名埠均标"天保牌"(即原县名)商标而得名,曾有“法国香水没有天保茴油不香”之说。天保茴油具有凝固点高、折光性好、含脑率高、香味浓郁、纯正等特点,具有杀菌、健胃、驱风,祛痰、止咳、治疗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疥癣等疾病之作用,是生产40多种医疗药品和香料、食品、牙膏、化妆品等加工业的重要原料。该产品出口量占全广西的90%,占全国的50%。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各国。

天保茴油又名茴香油,八角油,是制造高级香料、香精的上等原料。除盛产于德保县外、百色、那坡、靖西、田阳、田东、凌云等县地有出产。

广西茴油总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90%,而百色市德保县的茴油产量则占到世界茴油总产量的一半。茴油是经采摘新鲜的八角树枝叶加工蒸熬而成,向来是香水生产和牙膏生产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早在200多年前的清朝乾隆年间,德保就有茴油出口欧洲的记载。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